Tuesday, 5 February 2008

開學

雪梨這幾天斷斷續續下著大雨小雨,路上濕搭搭、天色灰濛濛,感覺就像在台北。

學校開學了,今天為了要註冊,總算踏出家門面對人群了。下了公車,雨勢強烈,一起等紅燈的一個女生沒帶傘淋著雨,我知道這顆紅燈通常一等就是好幾分鐘,很直覺地就走上前:「你還好吧!」,順手就把傘伸出去,一起撐囉。不然,兩個人並肩站在一起等紅燈,一個悠哉撐著傘,一個淋得落湯雞,這畫面怎麼想都有點於心不忍。

進了學校,女生和我道謝,我向女生道別。繼續走到P棟大樓的223教室,看到兩個月沒見的安娜老師和蓋兒老師,我問安娜老師這暑假好玩嗎?安娜說很棒很悠閒那你呢?我說我的假期過得很焦慮找不到工作,所以我又回來註冊了。

安娜遞給我fulltime課程的表格,我說我還是打算繼續part-time的課程就好,安娜吃驚地問,為什麼!你很棒呀!

安娜的意思不是說part-time課很爛,是因為fulltime課程排得比較密集進階,像是「考前衝刺班」那種意思,上完還會有結業證書,來上課的都是想要短時間進步又可以有證書去找工作的那種人,part-time課就比較鬆散簡單,上課的都是移民過來的婆婆媽媽們,上完就上完了,沒有任何證明。所以上學期結束之前,安娜曾經積極遊說我加入fulltime課程的行列。

聽起來,我還真應該去fulltime課程衝刺一下,不過fulltime課程顧名思義就是一禮拜二十小時,一週五天都有課。已經耗在家不事生產長達兩個月的我,實在沒什麼本錢再好吃懶做下去,而且「全職學生」這個職位,打從我自大學畢業以後,就一直很難放進我那拮据卻勢利的人生規劃裡。




學校開學了,也意味著各餐館Café服務業的徵人告示即將紛紛出籠。在離我家五分鐘腳程的小店應徵了外場的工作,前幾天去試做了幾個小時,除了當場背菜單、硬著頭皮去點單之外,一切都還不錯。老闆是個帥氣沖天的中年離婚澳洲人,爸爸過世之後把店頂下來,一頂就是十幾年,最近想讓這家小店轉型成時髦一點的咖啡店。一起工作的員工看起來也都是溫和的好人,並且紛紛在我耳邊小聲的說,這老闆真的是個很棒的老闆。

老闆與我聊天,「你之前是在電視台工作呀!在澳洲想找相關的工作可能比較辛苦齁!」同事跟我聊天,「我也是才來澳洲一年多耶,我之前是在銀行工作的,可是在這裡就沒辦法,不一樣。」

只是不曉得老闆對於我那天的「試做」滿不滿意,說要打電話給我再通知我班表,也還沒有下文。不過對於「等電話」這件事,經過這兩個月的得失心劇烈震盪的磨練下,好像慢慢有比較釋懷一點。




會再把焦點轉移到餐飲服務業,除了再不工作就要喝西北風的經濟考量外,大家都耳提面命地交代我,不要老是把目標鎖定在唯一的寄託上,要試著分散風險。因為從台灣來的我,從沒經歷過這麼冗長又充滿絕望的求職過程,好不容易接到一通電話、去一個面試,就把人生希望都無限寄望在上面,然後接到拒絕信就在家哭哭啼啼、呆滯萎靡直到接到下一通電話。尚先生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他已經沒什麼多餘的精力再來反反覆覆地幫我信心喊話,叫我要再堅忍不拔一些。於是抱著忍辱負重的心情,我只好先把找全職工作的目標放慢腳步,回過頭來尋找任何一個能讓我先不要斷炊的機會。

年前投的履歷,不是石沉大海,就是一一陣亡,就在朝思慕盼了好幾個禮拜,告訴自己要有失敗的心理準備之後,今天接到某公司第二次面試的通知。

如果按照之前的模式,我會一邊高興得大喊大叫,一邊又緊張兮兮:如果面試又被我搞砸了怎麼辦?不過這次的心態有比較「成熟」一點,如果真的進不了這家公司,我至少還有個離家很近的Café可以先打工賺點所費,心理的焦慮才緩和一些。

氣象報告說這像台北的天氣還要持續好幾天。希望天氣再度放晴的時候,我的找工之路也能撥雲見日。

6 comments:

storyteller said...

快過農曆年了

快轉運囉! 祝早日天空放晴。

雪梨睡魔 said...

加油加油! 回雪梨在跟你聯絡。

杜Mei said...

我也給妳加油加油!!!
我再過幾個禮拜也要開始在找工作
想到就會腿軟.......

對了
妳是在哪間學校上課?

ariel said...

oh it takes time, be patient, things happen (or don't happen) for a reason, it gives you time to improve yourself, just don't lose faith. ganbatte ne~

【stonedlove】 said...

to storyteller:請用唸力幫我加持,等你來雪梨玩,我一定好好報答你。

to 雪梨稅魔:是來自京都的祝福!!等你回來我一定要請你喝咖啡!

to 杜mei:我在TAFE上課,是AMEP的免費課程啦!

to ariel:thanks!!!that's sweet !!!

鄭嘉迪 said...

後宮電影院
後宮
打飛
嘟嘟成人網
伊莉論壇
免費a片
85街
85街官網免費影片新版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
視訊 賽克斯dvd
金瓶梅視訊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視訊聊天
173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妹
成人視訊
美女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辣妹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辣妹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0401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
視訊軟體
uthome視訊聊天
558168視訊正妹免費玩
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秀
視訊會議
視訊鏡頭
免費視訊moligirl
情色視訊
色情視訊
視訊驅動程式
視訊盒
大中華視訊網
avtv99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
後宮視訊
視訊錄影
mfc視訊
meme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網站
momo520視訊美女
影音視訊聊天
韓國視訊
g4vmp4 視訊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聊天視訊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