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ugust 2007

關我甚麼事。

昨天一清早,大約七點半左右,一陣電話鈴響,睡眼恍惚之間接起這通電話,「hello?」,連我自己聽起來都覺得我的聲音很混沌,喉嚨還沒開。

她:「Maggie,我是麗娜。」原來是老闆娘麗娜,不過我已經不在那裏工作了,所以不是我的老闆娘。
我:「嗨,你好嗎?怎麼了?」
她:「抱歉吵醒你,我以為你會去上課。」我要上課也不是七點上課阿。
我:「喔,晚一點會去。」
她:「我需要你幫我一個大忙。這個禮拜四,給我兩個小時,幫我兩個小時就好,十二點到兩點。」後,又來了。
我:「痾...可是我要上課。」
她:「我知道你要上課,可是可不可以幫我,看是跟你老師說你要去看醫生之類的。我真的沒辦法了,泰國女生十二點一定得走,她學校有很重要的事非去不可。我這幾個禮拜都找我兒子幫忙,可是他這個禮拜四學校也早就定好了有事。所以我只靠你了,please。」這是在強姦我嗎?
我:「痾....我不曉得耶。」
她:「就跟你學校說你生病要先走,你試看看。」連辦法都幫我想好了。
我:「我....我再跟你說好了,我再打給你。」還沒完全醒,沒辦法反應該怎麼拒絕。
她:「那就拜託你了!真的只有靠你了!我等你電話。」

掛完電話,整個鬼懶怕火,想睡也睡不回去。不好意思當面拒絕,一直都是我的弱點,拒絕要拒得巧,通常都要打草稿,這種強姦式請求,我常常當下都是只會嗯嗯ㄚㄚ,沒用到破表。我翻過來轉過去,心裡實在不是滋味。泰國女生學校有重要事,她兒子學校有重要事,相較之下,我的上課就應該沒甚麼重要事?我戰戰兢兢開開心心回學校上課,她叫我call sick就call sick,要不要這麼強人所難?如果我今天是要出去玩,要去看電影,我當然二話不說就挪開來去她那三明治店幫她個兩個小時,連錢都可以不用算了,兩個小時拿二十塊,連塞牙縫都不用,能幫我當然幫,之前也幫過了,只是我今天已經說好我要離開那工作了,離開的原因也很清楚地是因為我要上課,怎麼可以打來就不留餘地地要我禮拜四就回去幫你那兩個小時。

其實真的要幫也是可以幫,只是我就是不想要為了那沒意義的兩個小時來回奔波、橋東橋西,把我一天的計畫都搞糟,重點是心情被搞得很差。明明就不關我的事,但是想到如果我沒幫她,她一定像熱鍋螞蟻亂糟糟,我竟然又覺得有些愧疚。怎麼這麼沒用。

我在心裡擬定了藉口一二三,不要傷了和氣也不要委屈了自己,打算今天要撥通電話給她,好好拒絕一番。結果又因為一些雜事,沒能在她關店之前連絡上她。回到家電話裡面有語音留言:「我是麗娜!星期四可以嗎?我完全都靠妳了!不要讓我失望。」馬的!你沒足夠的員工給你調度又不是我的問題!幹嘛一直把責任丟給我,好像假如我一說「不」就是沒血沒肉無情無義。我也是有把麗那當朋友,之前能幫我也是把班橋調硬是去幫她,一個月都過了,她找不到其他員工真的就不關我的事啦。

實在是很不厚道。我這次一定要勇敢說不。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完全可以明白 你的苦處

不過我現在很確定的是不能跟我吃我要吃的
或是我不能跟他吃他要吃的

這就玩完了

我雖然號稱很open to different cultures 但是我相信大家要互相這句話

不過你婚都結了 我只能說 你太利害了

【stonedlove】 said...

你留在這一篇來講另外一篇,是來亂的唷。

哎唷,就說「吃」不會是我人生選項的前幾名了,所以擇偶要件裡也不會把這件事看這麼重。

這跟結婚阿、厲害阿,應該是沒有絕對的關聯吧。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知道你這各網頁是怎樣

我明明是要留在那一篇 結果跑在這一篇

我人生中前幾名 一定有吃

所以我現在才會爆肥

【stonedlove】 said...

原來都是blogspot惹的禍,
我就覺得最近怪怪的。
這跳篇留言也太跳了。

你那不是肥啦,
是壯....。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