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February 2007

我們不曾擁抱。

想起來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一直到03還是04年的跨年趴替的時候,我才第一次體驗到擁抱的「魔力」,是第一次放開心胸去擁抱旁人。

但是礙於文化不同,在台灣的時候,除非特殊的場合,擁抱還是很少發生。來了雪梨之後,擁抱變得更平常了,因為這裡的擁抱就是打招呼的一種方式,朋友之間不分男女,親人之間不分長幼,有時候甚至根本不熟的老兄,熱情的要來個擁抱,你也不會覺得他失禮,就跟你看到認識的人來個微笑一樣。剛開始我還常搞不清楚擁抱、碰臉頰的先後順序和默契,老是不小心害場面尷尬一下,不過久而久之,很奇妙地就會漸漸知道怎麼處理這件事。

前幾天打電話回台灣給我爸,講著講著討論到我爸也要來雪梨玩耍的事情。我爸現在的年紀和風格是典型的台灣歐吉桑,雖然口操台灣國語,但是博學的程度還常讓人驚訝。我說要來雪梨,我媽連雪梨在哪一國地球哪一邊搞不清楚,我爸卻會說出雪梨的相關位置,澳洲的人口和面積,澳洲的社會福利制度和氣候概況。其實我知道,他只是把他唸過的課本內容牢牢的記在腦海裡,對世界各國的地理文化非常有興趣也非常有概念。其實我知道,他有多麼想親身出國去看看,驗證他腦袋裡記得的東西,只是,礙於很多現實的因素,一直到現在,這都還只是他的夢想。

掛完電話後的這幾天,我忍不住一直在盤算,什麼時候讓我爸來比較好,我爸來的時候又該怎麼安置比較好,想著想著,腦中浮現如果我爸真的來了,到時候在機場接他的時候,一定要給他一個擁抱。當這個畫面出現在腦海的時候,突然覺得非常不真切,應該是說,很奇怪。沒錯,我仔細努力的回想,我長到這麼大,從我有印象以來,從來沒有跟我爸擁抱過.....。雖然說我的童年有一大段是我爸都不在的,親密關係的培養本來就不容易,但是,就連我媽,我們從小到大都跟著的我媽,我都沒有跟她擁抱的經驗。甚至,我哥、我弟也沒有,說穿了,我是在一個不擁抱的家庭長大的。

好‧可‧怕‧的一件事......。

我把這件事告訴尚先生,他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問我:「怎麼連最親密的家人,你們都不懂得如何表現自己的情感?」,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因為台灣人的家庭模式都是這樣?還是只有我家是這樣?我們就是從沒互相擁抱從沒互相說我愛你,我現在光想到要對我爸我媽說出感性的話、伸出擁抱的雙手,都覺得怪怪的,他們應該也會被我嚇到,就是不自然。我們,就是不擁抱的。我,就是被這樣養大的。

以前看過這樣的報導,在親密行為頻繁的家庭裡長大的小孩,比較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長大之後所組成的家庭也會比較美滿,家人之間的聯繫會比較緊密。

我對我的家人有很多情感,疼惜、感激、崇拜、愧疚.......,不過卻永遠都只藏在我的心理,不曾對家人表現出來。原來,我就是被這樣養大的。

3 comments:

skin said...

東方人在感情上的表達一向比較內斂的
雖然聽起來好像很差
我卻常常覺得西方人的情誼有時讓人覺得有點膚淺..

【stonedlove】 said...

Skin:是沒錯,我端咖啡的時候,西方人很愛誇張地大喊lovly!beautiful!東方人則會含蓄地連頭都不敢抬,一句thank you都說不出來。

鄭嘉迪 said...

同城交友異性聊天室
寂寞同城交友聊天室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
日本美女免費黃色視頻聊天室
約炮門-同城找床友
真人美女交友視頻聊天室
同城午夜免費交友網站
性感美女短裙快播情色視頻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視訊網
免費視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成人倫理人妻熟女
日本美女AV裸體視頻
午夜同城交友聊天社區
夫妻視頻交友QQ群
黑色絲網襪美女視頻
.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
.
.
.
.
.
.
.
.
.
.
小可愛視訊-視訊美女
.
.
.
.
.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