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February 2007

My First DOOF!

澳洲人管Outdoor Party叫Doof,主要放的音樂類型是Psytrance。這個週末我們跟著郝伊和裘跑去Doof,為期三天兩夜,音樂從禮拜五晚上八點開始放送,直到禮拜天下午兩點最後一位DJ上場。

郝伊和裘都是年近半百的跟趴達人,對於露營跑outdoor party熱此不疲,參加大大小小的outdoor party無數次,可以說是老嬉皮了,對於在野外露營這件事的專業表現更是令我和尚先生瞠目結舌,只能說佩服。

今年跨年的那場doof,我因為「必須」看跨年煙火而沒有跟到,於是郝伊和裘這次提早告知我們這場Doof的消息,儘管才剛從Gold Coast曬完太陽回來,我還是興致勃勃,因為這會是我的第一個outdoor party。

一直到禮拜五出發之前,我們只知道大概的DJ list和舉辦日期,至於在哪裡、是山裡或海邊我們一無所知,這活動就像是秘密宗教集會的感覺,直到最後一刻,郝伊和裘才經由管道拿到party地點的direction。direction說明,從雪梨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向北走,在New Castle某出口下,往某某方向開大約兩公里,會在路旁看見標識,轉進去就是了。

我們大約禮拜五下午三點多出發,因為塞車和錯過出口以及找路,折騰了一陣子,才在下交流道幾公里的郊區公路旁看到所謂的標示:一根木棒,上面綁著布條,插在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堆樹林的旁邊,的確是個挺明顯的標示。

像是尋寶似的沿著標示轉進樹林,已經不是道路了,是在樹林裡硬被開出來的小徑,郝伊租來的小轎車,載著滿滿露營道具和我們一行人,穿梭在顛簸樹林裡真是有些為難和格格不入,狹窄的小徑,如果遇到要會車又是一翻工程。大約十分鐘過後,出了樹林,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原始草地,四周都被樹林包圍著,好一個middle of nowhere。

不是我要虎爛,看到這景象,我腦袋裡一直浮現國文課本裡的桃花源記:「.......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小時候揣摩古人心境背了老半天,這下子好像真的可以體會陶淵名在描述的景象。

我們大約六點多抵達目的地之後開始把帳棚搭起來,因為再過一兩個小時就會天黑。平坦的草地早就被人佔走,於是我們選擇樹林外圍的草地做營地。郝伊和裘非常熟稔地開始觀察地形、卸貨、搭帳棚。我和尚先生只能在一旁痴痴地望著,偶爾幫忙拿個袋子或是扶著帳棚骨架這類的小事。

我和尚先生最後一次在野外搭帳棚已經是小時候的事了,而且小時候搭帳棚的經驗都是在非常人工的露營區,平坦得像停車場,大家的帳棚整齊一致排排站好,有水龍頭、有公廁、有淋浴,基本的生存需求都還算舒適。但是這次是在什麼沒有的荒郊野地,有的是及膝的野草和不知名的蟲子,還有響遍叢林的音樂。

很順利地在完全天黑之前我們把兩座帳棚都搭了起來,另外在帳棚和車子之間我們還搭了一棚休憩區,郝伊和裘展現了完善的事前準備,四張小椅子、桌子、掛燈、手電筒、冰桶、水筒..............。一切都安置好了之後,裘開始拿出爐子煎起大香腸,天色也在這個時候完全暗下,在樹林深處的主舞台開始放音樂,在這麼原始的荒野裡聽見懂吃懂吃的Psytrance實在是非常特別的感覺。郝伊說這音樂會就這麼持續一直放到禮拜天的下午四點,不分日夜,禮拜六晚上開始是主秀,人潮也會在禮拜六晚上聚集。

會來Doof的人絕大部分都是一些嬉皮。嬉皮文化對我而言只在書上電影裡看到,直到我親身處在這當中才感受到所謂嬉皮的氛圍。色彩鮮豔的大高帽、手染風格的迷地長裙、還有一頭我實在不知道他們要怎麼整理的dreadlocks髮型。基本上對於會來參加的人都相當友善和歡迎,在樹林草叢間走動時遇見迎面而來的人都會開心的打聲招呼問好,而且眼神中都帶著迷幻的光芒.........。

有些人帶著他們的狗來,最受歡迎的是在我們對面樹林裡的那群人養的兩隻staffie,精壯結實的體型加上無邪的臉,三不五時會到別人家的營地串門子,黑色的那隻叫Tiger,棕色的叫Tandy,郝伊說她們是Doof的常客,幾乎每次的outdoor party可以看見她們兩個,她們也很習慣著嬉皮主人跑趴聽Psytrance。入夜之後,她們的主人就把螢光棒圈在她們脖子上,於是在漆黑的樹林裡草地上,伴隨的震耳的電子樂Bassline,看見非常低角度的螢光在流動,我們就知道是Tiger和Tandy,非常迷幻有趣的景象。

隨著夜色越來越深,把燈熄掉後,因為月光和星光,還有渾然天成的背景音樂,我和尚先生覺得這實在棒呆了。草原上開始起一層霧,像是恐怖片會放的煙霧乾冰,氣氛滿分。我和尚先生都同意,是這徹夜不眠的音樂和嬉皮們,讓鬼片場景頓時變成叢林樂園。

很晚了我們想睡了,躺在帳棚裡,除了微弱的蟬鳴蟲叫,就是震得連地都在動的音樂,我們想說這下可能很難睡著,不過出乎意料之外,我們很容易地就在音樂中睡去。第二天早晨,同樣地在音樂中睡醒。

八點的早晨陽光把帳棚曬得熱哄哄,我不懂這麼悶熱的環境下,尚先生竟然還可以抱著睡袋賴床,我硬是把滿身大汗的尚先生叫醒,結果尚先生竟然發起床氣,說我不讓他睡飽,說我把窗戶打開讓陽光曬進來害他熱得半死。這城市小孩搞不懂我們是在荒郊野外,難不成還要我開冷氣給他。

荒郊野外的時間其實有點漫長,沒電視沒網路,所以就是一直翻東西吃,吃完三明治吃香蕉,吃完香蕉泡杯茶。遠方的草地上有牛跑出來吃草,我們實在不解這牛是從哪裡冒出來的,瘋狂的人可能也覺得慢慢長日沒事做,竟然跑去趕牛,嚇得牛跑來跑去。

中午我們開車出去外面加油站買水買冰塊,還很開心地使用了一下那裡的公廁,因為使用主辦單位為大家準備的流動廁所常常都會有很驚悚的感覺,雖然裘說我們很幸運,這次的流動廁所比起他們以前所經歷的實在好太多了,但是我和尚先生每次要去上廁所之前都很忐忑不安,總是害怕聞到什麼或看到什麼。我們兩個非常城市習性的人,實在少了當嬉皮的天份。

面對這荒野的大白天,我和尚先生其實感到有點不知道要做什麼,音樂已經放了一天一夜,因為我們的營地距離主舞台有一點點距離,所以音樂的細節部分都不太聽見,只能聽見不停歇的Bassline,我們不斷笑說,這Psytrance怎麼每一首聽起來都一樣。

睡完午覺的尚先生說要去主舞台晃一晃,於是我們又千里跋涉跑到主舞台去聽音樂。當時是一個女DJ在放歌,比較偏Progressive,我們都覺得是一股清流滑過,舒服多了,太多的Psytrance實在有點ㄍ一ㄥ。就在享受這音樂的同時,竟然看到一個爸爸帶著還不太會走路的小小孩顛顛倒倒地走進舞池,我見狀跟尚先生說這些嬉皮怎麼連小孩都帶來,尚先生一看,沒想到那是他的朋友賽門。尚先生衝了過去打招呼,原來台上的女DJ就是這小妹的媽媽,爸爸等著媽媽結束之後也要上場放歌。

這個一歲半的小妹活動力驚人,走路都不穩但是卻很執著要走要跑,跌跌撞撞之餘,還會跟著媽媽放的歌搖頭晃腦。我之前偶爾會想,那些個日夜顛倒迷幻度日的嬉皮、DJ們,等到將來他們有家庭有小孩的時候,會用怎樣的態度和方式教養自己的小孩?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小孩會是走向沉倫享樂的人生或是更有眼界視野的看世界?我實在很難想像,假如我爸和我媽是那個年代的嬉皮和DJ,從小帶著我跑趴和表演,現在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其實想想如果從小就聽得懂各式各樣各種類型的音樂,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傍晚開始,有越來越多的車子開進來,雖然我們不認為有像party promoter說的五六百人,但是兩三百人聚集在這樹林裡,也還算熱鬧。晚餐過後,我們稍事休息,準備去參加晚上的主秀。摸黑靠近主舞台區,隨著越來越近的音樂和燈光,真的是興奮非凡,好像所有人聚集在這了。夜晚的主舞台視覺上實在非常酷,大量的螢光燈、紫外線燈,VJ打在舞台兩側的影片好精采,不知道是因為Psytrance的關係還是怎樣,拼貼影片做得非常棒,我們非常想把它拍下來,但是只能拍到一片黑,晚上的東西我就放棄了,因為除了舞台燈光,這裡是完全沒有光害的地方,大家也很有默契把營區的燈都熄了,打在樹林裡的雷射燈迷幻到不行,耍螢光棒、玩火的專業舞者更是讓我們都看到呆。

音樂、燈光、視覺、表演一切都非常酷,最酷的是當時的氛圍,像是神秘的原始部落祭典,DJ是祭師、音樂是信仰。因為樹林蟲鳴大自然讓音樂變得不一樣,因為音樂讓大自然變得不一樣。

雖然要走好遠好遠才能上到不見得乾淨的廁所,雖然兩天之內防曬油除蟲油一抹再抹卻沒洗澡,雖然大白天熱得半死卻又沒事做,雖然晚上冷得半死卻又擔心有蜘蛛爬進帳棚裡.......,但是這真的是非常難忘的經驗,見識到一些人、事、物,也體驗到了一些文化的東西,而不是只是聽說聽說而已。




5 comments:

Noel said...

我們家那隻 有一半的 STAFFI血統呢,超可愛又忠心,但純種 STAFFI的缺點是有點笨,要混過的才能彌補這缺點。

你男友很好笑,賴床還罵你是怎樣啊! 我很怕去露營就是因為不能好好洗澡上廁所這件事。 這也是一直去不了印度的原因,雖然天天都在想。

【stonedlove】 said...

難怪!我就一直在想,你家那隻長得有點像Staffie。

如果你不走Backpacker路線,去印度要洗澡要大便都絕對不是問題,五星飯店金碧輝煌得很。只是當你從皇宮走出來看到要錢的小孩們,心理的衝擊比較大一點。

我是沒去過印度,只是好幾個朋友都從印度走一遭回來了。

Josh said...

我是路過的 : )

我去年也在澳洲打工渡假
回程從新加坡轉機有順路去印度三週
在印度走backpacker路線要洗澡上廁所也都很沒問題
不過貧富差距的衝擊的確是需要調適
尤其從澳洲到印度的落差更是....

【stonedlove】 said...

感謝這位見證者的親身經驗分享。果然就比較具說服力。

鄭嘉迪 said...

同城交友異性聊天室
寂寞同城交友聊天室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
日本美女免費黃色視頻聊天室
約炮門-同城找床友
真人美女交友視頻聊天室
同城午夜免費交友網站
性感美女短裙快播情色視頻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視訊網
免費視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成人倫理人妻熟女
日本美女AV裸體視頻
午夜同城交友聊天社區
夫妻視頻交友QQ群
黑色絲網襪美女視頻
.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
.
.
.
.
.
.
.
.
.
.
小可愛視訊-視訊美女
.
.
.
.
.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