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ugust 2006

想買很久了。

尚先生的人生哲學和理財觀念有時真是令我捏把冷汗。

案子結束了,領到不小一筆的錢,這禮拜下來每天出門都要買個新玩具回家。目前為止小小估計一下:

給尚媽媽的新電腦,這是孝感動天的表現,我不予置評。

給他自己的新電腦,速度更快效能更佳,音樂與程式、繪圖可以分開個別專屬電腦使用,他說他想買這個電腦已經很久了。

Laptop專用活動桌,他說Laptop使用上比較具機動性,他想買這個桌子已經很久了。

Media Center專用鍵盤,他說Media Center可以整合電腦和電視和網路,是未來的趨勢,軟體用盜版的,他想買這個專屬鍵盤已經很久了。

羅技重低音喇叭,不算太厲害也不算太差的價位,這是接在我laptop身上給我聽的,這我舉雙手贊成。
WACOM數位板,他說這是買給我用的,可以取代滑鼠,用繪圖軟體什麼鬼的筆刷功能效果更佳。目前使用率有點低。

Remote Zero,這個東西離我又更遙遠了,據他簡單地跟我解釋,就是可以連接Laptop做DJ的事情,所以這兩天懂吃懂吃懂吃地........練習不間斷。他說他想買這個東西已經很久了。

接下來的我覺得有點好笑,我和他的全套運動服加運動鞋,他認為我們應該改善好吃懶做的生活作息,首先就得從養成運動習慣開始,來慢跑吧!要開始跑路就先得要有完善的跑步鞋和運動服才行,於是他帶著我跑到市區逛街買衣服。可以有新衣服和新鞋子,這我當然是不反對。運動造型採買成功之後的幾天,天氣始終陰晴不定,都還沒有跑路的機會,有天他回到家砰砰作響,我跑出來一探究竟,他就這麼突然地買了一台越野自行車,外加整套的安全帽、配件.......。他說他小時候每天都要騎腳踏車東奔西跑,現在他想再擁有一台自行車已經很久了。還問我要不要也來一台,可以一起騎車出門,我自己很清楚我是哪一種人,心裡都還在盤算夏天到了要穿哪種高跟涼鞋,實在還沒心理準備這麼突然地變成outdoor女孩,他自己花錢爽,我倒是很捨不得他為我亂花錢。

尚先生累積下來的玩具在我看來是很可觀的,好幾台keyboard、Mixer、電腦......,好多有的沒的我看都看不懂得cool shit,使用率高的東西永遠是那幾樣,其他的就靜靜地躺在角落,而且還都不便宜,在母親倡導的慈濟大愛薰陶之下的我,心裡總有些個癮,每當我皺著眉看他帶回來的新玩具,他都會很緊張地說:「我想買這個已經很久了,真的。」。

其實話說回來仔細想想,我不也曾經是這樣(現在也是),衣服鞋子包包化妝品CD永遠買不完,永遠都有那麼一件大衣或靴子想買很久了,尚先生在台灣到我家的時候看到鞋櫃,也不是皺著眉問我:「這麼多鞋子你都有在穿嘛?」,我心裡不也是想:「拜託我這算小case好不好,想買很久的那雙都還沒買到勒。」,男人和女人想買很久的東西真的不太一樣,捨得買下去的東西真的也很不同。反正我目前也沒餓到被冷到,這種時刻還是不要太婆媽比較好。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