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June 2006

媽媽請你也保重。



生長在一個情感內斂的家庭就是這樣,很多話說不出口,卻有意無意的在行為中表現出來。

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兒,兒子和女兒的差別就在於,兒子應該要強壯勇敢,女兒最好乖乖呆在家裡。自從下了離家幾萬哩的決定之後,可以微微感受到家中氣氛的改變,我爹會常常問我有關澳洲的事情,我娘不斷提醒面對感情的事情要小心,我知道他們都很擔心,可是卻無能為力,總忍不住覺得愧疚,長這麼大沒能回饋父母親什麼,連最基本的不讓父母擔心我都沒辦法做到。

我爹拿了一千塊給我娘說:「妹仔下禮拜就要走了,去買一點新鮮的魚煮給她吃。」

我娘有意無意地常常提起小時候的事情,還拿出小時候照片給我看,暗地提醒我家庭的重要性(這跟【楚門的世界】的情節不是很像嘛)。

身邊有太多朋友在國外求學,不同的生活體驗是我一直想擁有的,只是沒想到這當中的取捨還有不小的內心掙扎。

我娘說:「要去就好好的去,如果不開心就趕快回來」。講得好像我永遠不回來一樣........。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