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une 2006

Sideways‧尋找新方向

這部片超好看,翻得再爛的片名一點都不影響這部片深刻內涵!得過的獎、編導演的優秀就不用說了,最讓我感動的是,就算你是再平凡的小人物,生活愛情事業不順,外型長相不佳,走在路上根本沒有人會注意你一眼,但是只要你對任何一件事物有深度,投入情感熱忱,展現出的魅力遠遠超過世俗眼光裡的大人物。

男主角邁爾斯頂上稀疏、肚子微禿,剛完成了一本艱澀小說,痴痴等待能有出版商替他出版的機會,完成他成為作家的夢想,然而他的工作是個在教英文的小學老師(在講英文的米國教小學英文),除此之外他對葡萄酒的迷戀與了解可以說是最讓人驚豔的一部分,這部片子用葡萄酒來作引子、比喻,大家真的應該看看當落寞、悔暗的邁爾斯,在品嘗葡萄酒的時候整個人發出光芒般地愷愷而談葡萄的品種、生長環境、香氣口感.....,這份對葡萄酒極具深度的感情攘人很難不動容。

在這部片之前,我對葡萄酒不熟也沒有興趣,但是看完電影之後我突然有種感覺,這個世界太大了,太多美好的事物是我還沒有體會過的,太多充滿學問和意喻的事物是我還不了解的,哪怕是一株葡萄的生長、音樂節奏的變化、光影的線條、風的流動.....,再平常不過理所當然的小事物都有它的學問存在,在我還沒了解它們之前怎麼能就以為它們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