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ugust 2008

五年前的牢騷。

你們一定有遇過這種人。

自私、自大、不可愛,看電影要大聲吃零食,手機絕不關機,逛街要五個人站一整排,擋住別人的去路,做公車想辦法找座位,看到老杯杯站在旁邊把頭別過去看窗外風景,到餐廳吃飯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不把服務生當人看,除了一些沒品的道德習慣之外,糟一點的會耍心機、虛偽,從背後捅你,然後踩著你傷口往上爬。

從小到大媽媽和老師都有教,好人有好報,人在做天在看,一堆因果報應循環,所以我們要做好事,好事有很多種類和層次,我解讀的是將心比心就是最起碼的好事。

不過長越大並沒有驗證惡有惡報這檔子事,反而發現越豬頭或越險惡的人,其實過得比我們都好很多,它的身邊還是會有男朋友或女朋友愛它愛得要命,它的爸媽還是喚它我的小寶貝,它的上司還是很愛它給它加薪給它升遷,每次對統一發票都會多少中一點,每次算命師父都會說它很好命不愁吃穿。。

篤信大愛的我媽說,要學會不去計較,才會比較快樂,今生不報來生必報。

姑且不討論輪迴之說,我只是覺得,真是的悲哀的世界,用「今生不報來生必報」來安慰今生做好事被欺負的人不要氣餒,把希望寄託在未知的來世。

其實我很想跟我媽說,為什麼不承認這就是個人吃人的社會,看清楚一點,比較實際。

這是2003年我貼在新聞台的東西,原來人如果悲觀,一輩子都快樂不起來,隔了5年,我還是站在原地抱怨。

2 comments:

蔡小子 said...

至少你的報台五年後還找得到

我的報台到哪去了我自己都不知道
於是忘了從前
只能一直往前走

arielyeh said...

well, so what if you have everything that makes you happy in life....
still have to live.
live till you die.
might as well accept what you are~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