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anuary 2008

嘶嘶……

一早還在睡夢中,不知道哪傳來的噪音「嘶嘶嘶嘶……」,很惱人。

喔,是從廚房傳來的,我爹在煎魚,是那種生魚一下熱油鍋的吵雜聲,再過不了多久,滿身大汗的我爹就會從樓梯口聲嘶力竭地喊:「妹仔!吃飯!」。幾乎每天都會吃魚,而且再腥再臭我都吃得津津有味,所以我爹每天肯定會煎條魚。

喔,搞錯了,是我媽啦!是我媽在炒青菜,一大把空心菜丟進熱鍋裡,轟隆隆的,再過不了多久,其他人就陸續回到家,幾道家常菜上桌,大家就準備圍在狹小的客廳裡邊看電視邊吃飯。

喔,又搞錯了,是阿嬤啦!是阿嬤在廚房煮晚餐啦!七、八個表弟表妹們都才剛下課,還在外頭玩跳房子的遊戲,看起來是時候去幫阿嬤擺桌上菜拿碗筷,順便該把這群小鬼給叫進來吃飯了。

突然睜開眼睛。




喔,這下真的搞錯了,原來只是夢,沒有任何人在廚房炒菜,「嘶嘶嘶嘶……」的聲音原來是床邊的小電扇…..…。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