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April 2008

小時候的玩伴。

已經兩個禮拜雪梨的天氣都是灰濛濛的,氣溫越來越凍人,有時大雨滂沱,有時細雨綿綿,反正就是溼答答冷颼颼的那樣。瑪姬姬每次抬頭看見那麼不晴朗的雪梨天空,就會很自然地想起台北。

已經忘記有多久,瑪姬姬每天睡覺都會作夢,而且睡醒的時候都還會記得夢裡的情景。有時候會難過得掉眼淚,有時候會忍不住笑出來。瑪姬姬這輩子認識過的人,大概都莫名其妙地陸續出現在每天的夢裡面,有些幾乎都已經忘記的人,還會在夢裡跟瑪姬姬又變成好熟的朋友。

瑛是瑪姬姬國小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好朋友,我們一起上廁所一起下課玩,我當班長、她當學藝股長,我參加作文比賽、她參加字音字型比賽,我是蕭查某、她是乖乖牌。大學的時候瑪姬姬為了拍作業還找瑛來當女主角,大學畢業以後在安琪的婚禮上有再碰過面,最後一次見到瑛,是瑪姬姬回中壢家,在手機店裡幫媽媽弄門號續約的事情的時候,正好看見瑛從店裡走出去,照理說正常人都會大叫一聲然後相認外加鬼叫鬼叫一番,可是因為瑪姬姬不是正常人,一直以來心裡都有病,只要沒有心理準備又打扮得體的時候,對方如果沒認出瑪姬姬,瑪姬姬也會害羞得不敢主動相認,於是那次蓬頭垢面戴著大眼鏡又穿得很好笑的瑪姬姬,就眼睜睜地錯失了和瑛久別重逢的機會。不過瑪姬姬心裡想著,等哪天再約大家出來好好聚聚吧。

後來,瑪姬姬掉了手機,於是也掉了瑛的唯一聯絡電話。瑪姬姬後來想過,哪天有機會應該要去瑛的中壢家找她,或是向瑛媽媽要瑛的聯絡方式,不過一直到我來雪梨之前,都還沒積極找到那個機會。

夢見瑛的那個早上,瑪姬姬很惆悵地想起小時候的玩伴,一個念頭轉下,馬上孤狗瑛之前的學校、科系,估狗真的不能小看,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花了兩個小時,瑪姬姬找到瑛大學時候作的研討會論文,接著不可思議滴找到瑛現在教書的學校。瑛果然變成她想變成的幼教老師,瑪姬姬卻變成了一個靠網路找老友的鬼祟之人。可惜沒有直接聯絡的伊媚唷和電話,不過卻也算是有了線索,瑪姬姬儼然成了另一個尋人大王卜學亮。瑪姬姬抄下地址,想要寫封信給瑛,一時之間,卻不知道從何寫起....。

「嗨,瑛,我今天早上夢見你.....」要是我收到這種信,肯定覺得毛骨悚然背脊發涼。

「哈囉,瑛,我是在辜狗上孤狗到你的.....」這個驚悚的程度應該也不亞於第一個。

於是,瑪姬姬又將這個即將久別重逢的機會暫時擱置了。

瑪姬姬常想,小時候的玩伴最令人懷念的地方應該就是因為他是小時候的玩伴,長大以後,彼此的世界是朝著完全沒有連結的方向走去的。好不容易重逢了,卻常常因為很簡單的一個話題、一個語氣、一個眼神,就殘忍地宣告彼此世界的歧異,也許真的有極少數的例外,不過卻很少發生在瑪姬姬的經驗裡,與其最後落得若有所失的幻滅,還不如就讓那份純真留在心裡最懷念的位置。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me times you scared me maggie...
I had dreams like this for a while... lucid dreams....
what do you think it means?

【stonedlove】 said...

it's homesick.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