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April 2008

唉。

因為和尚先生講好了「室內不抽菸」,於是現在坐在電腦前面,沒有香菸可以信手拈來,我的文章永遠都打不完,腦袋裡的千頭萬緒,就繼續留在腦袋裡千頭萬緒,怎麼擠都擠不出文字來。存了八百個起了頭的草稿,卻都沒有延伸出個結論來的一天。唉。

我很想學人家BBS文章那種斷行寫法,這樣一來,我前面那一段,就可以斷行成一篇還算有篇幅的短文。噗。可是不知道是因為我太老派(起承轉合、至少三段)還是因為我詩意不夠,怎麼就是抓不到該在哪裡斷行比較好,兩句一斷,好像太長,一句一斷,好像太短,不然就是為了排版美觀想斷下去的時候,總覺得跟我的語意不合,為了語氣段落而斷,怎麼看起來就七爺八爺有長有短好難看。唉。

通常到這個時候,會燃起一根菸,吞雲吐霧之際,想想第三段要來鬼扯些什麼。可是現在不行了。要馬就是一直呆坐在這盯著螢幕皺著眉心理想著:「真想來根菸。」,要馬就是起身到樓梯間抽根菸,看看回到電腦前的時候有沒有新的想法,不過通常是沒有,然後就存入草稿打入冷宮。

..........呆坐了五分鐘,我決定出去抽根煙先。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還每次都很羨慕你可以寫得那麼生動,活色生香啊。

(噗~)這篇看得我又笑了,你行!

【stonedlove】 said...

噗,這留言看得我開心了。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