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April 2008

聲援誰。


















今天去city玩。

從Town Hall地下鐵走上喬治街的時候,聽到轟隆隆的吵雜人聲,「是抗議遊行!」我跟尚先生因為很愛湊熱鬧,趕緊衝上去看看是在抗議甚麼。

一下看到滿街的人高舉紅色五星旗,尚先生說:「是聲援Tibet!」,過不到三秒,就發現我們錯了。

遊行的人都是黑髮黃膚的亞洲人,舉著紅色五星旗,舉牌上的訊息寫著:「Shame on Western Media」(西方媒體不要臉)、「Tibet is part of China」(圖博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一臉迷霧想說這遊行是站在甚麼立場發甚麼聲?站在一旁看遊行、穿著制服的保全大叔瞧我們錯愕的臉:「It's pro-China!」(是聲援中國阿),尚先生順勢就和大叔聊了起來。

大叔話夾子打開呱呱呱:「這很諷刺阿是不是?這些海外的中國人在這裡大遊行支持的中國,卻是一個不能自由集會遊行的地方阿」。

遊行漸漸往Hyde Park走遠,我們繼續朝著Darling Harbor離開現場。過不到十分鐘,烏雲密布,雷電交加,傾盆大雨。我們坐在Darling Harbor的某Cafe裡面喀Brunch,邊討論著這遊行肯定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打得落花流水,老天爺的這場雨,還真是耐人尋味。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ll, what can I say? The rain just came in time.. :P

【stonedlove】 said...

To Noel : you know what, that's exactly what we were saying...lol

蔡小子 said...

大叔說的好
的確是很諷刺呢~(竊笑)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