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September 2007

腿軟的週末。

過了一個相當腿軟的週末。

尚先生的法國人朋友THE TOXIC AVENGER的TOUR本週到了雪梨這一站,很豪爽地邀請尚先生去他們的GIG上面Guest DJ一下。我對他們的Electroclash風格不是非常有興趣,太隨興了,聽完總是頭昏腦脹,但是自己家小孩有機會上台表演,一定是要去捧場拍拍照的。

GIG是在週六晚上,正好我這週六週日都要上班,於是情況變成上完班去Party,Party完再接著去上班的窘境,畢竟已不是青春少女的年紀,說不腿軟怎麼可能。

於是正好就在布希上飛機離開雪梨沒多久,我們跳上計程車進城趴替去。冬天似乎還沒走乾淨,晚上的雪梨還是冷得要命,我裹著圍巾經過在門口排隊的靚哥辣妹們,個個穿得比夏天還少,尤其趴替造型更是爭奇鬥艷,我卻心理念著少穿一件衛生衣,真是深深感到尷尬。

說是趴替,其實應該是工作。我邊拍照邊趴替,尚先生邊趴替邊等著上去放音樂。因為爆滿的人潮,場面很混亂,交接替的DJ們事前沒溝通好,硬體線路有卡到,於是法國人朋友表演的時候發生了幾次音樂中斷的尷尬情形,在DJ放歌時遇到這種情況真的是掃興,我不禁擔心了一下待會尚先生上去會不會也出錯。結果狀況出乎我意料,在家聽尚先生放了八百遍的歌,常常被我嫌有些吵雜,在場子裡聽到卻相當振奮人心,之前被掃到興的客人們又開始熱情搖擺加吶喊。短短的幾分鐘,我突然了解天天在家宿夜匪懈的尚先生,所有的努力就是為了這一刻,心裡不禁以他為榮了起來......。當年小六的時候,我媽排除萬難說甚麼也要來看我鋼琴成果展,大概也是這種心情。

至於我的拍照任務,這是我第一次帶單眼相機去黑媽媽又燈光閃耀的Clubbing,沒有外閃,只靠機頭閃燈顯然很吃力,總而言之拍出來的東西鬼影幢幢,一切都還在摸索中,要再練習。Party裡的人看到大相機都出奇的熱情,我只要背著相機離開座位,一路上就一直被人拉住叫我拍他們,而且表情動作都不是在台灣常見的微笑或V手勢,盡是一些奇怪瘋狂的舉動。感覺在Clubbing拍照的攝影師工作還挺愉快,因為被拍的人都異常熱情又富表演欲。

準備要離開的時候,背著大包小包器材的尚先生走在前頭,突然被兩個閃亮亮造型的男女一把抓住,尚先生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那一刻,閃亮亮男女做了個像死屍掛在牆上的動作,尚先生尷尬地問:「What?」,閃亮亮男說:「Where's your camera??」,尚先生忍住笑意:「Im not the fucking photographer!!!」

凌晨五點多回到家,腿軟的我趕緊把握僅剩兩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準備接著去上班,尚先生抱歉地說:「對不起讓你這麼辛苦,可是今天晚上我們兩個都各自做了我們樂在其中的事,真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實在很拼,這樣的體力真是可貴啊~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