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anuary 2007

血染烏鴉巢。

趁著今天不用上班,中午的時候到附近的銀行辦事情,距離我們住的地方只有兩分鐘路程,提完錢身上很多現金,尚先生就說:帶我去吃義大利麵。於是我們就跑到銀行旁邊的義大利餐廳吃午餐,酒足飯飽兩個人好開心,就在這時候,店裡的工作人員送餐到隔壁桌,似乎是聊了一下,說:「有人被殺死了,就在超級市場後面的巷子裡」。

這個消息好聳動,我跟尚先生都嚇到了,超級市場就在我們家後面的路口,走路只要兩分鐘,也就是說有人在離我們家沒幾歩路的距離裡被殺了。結束午餐走路回家的路上,果然就看到靠近超級市場附近停了好幾輛警車,警察已經把現場圍起來,而且外圍也聚集了好多手拿攝影機的記者。

我開玩笑說我要趕快回家拿相機,尚先生竟然說好,趕快,我說,屁啦我開玩笑的,尚先生竟然很認真地要我來拍兇案現場,說這樣可以賣照片給報社。國情不同果然觀念也不同,這種事情能避就避,我才沒那個膽跟興趣去淌混水勒。

回到家,尚先生趕快上網查一下消息,可能是時間太短,只在Breaking News裡稍微提一下幾個字,是誰殺了誰、為什麼會被殺之類的都還在調查,這種莫名其妙的死法,連記者也不知道要寫什麼。

整個下午只要提到這件事,尚先生就一直用我教他的中文說:「我ㄅㄨ快樂」...。尚先生當然不快樂,他踏遍雪梨最愛的落腳地點就是烏鴉巢(Crows Nest)了,結果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大馬路旁的超市後巷裡就有人這麼被殺死。

除了ㄅㄨ快樂之外,我還有幾分恐懼,下次去超市買東西,經過那條巷子,心理應該都覺得毛毛的。

更詳細的新聞出來了。

2 comments:

珂小狐 said...

請千萬小心

wabicon said...

我早上看新聞也有這一則,免不了替你擔心一下...要注意安全喔。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