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December 2006

Turn Back Time

耶誕節在西方是很家庭聚會的日子,雖然尚先生一家沒在慶祝耶誕節這檔事,不過有了難得的假期,我們還是跑去尚媽媽家吃飯。

我喜歡拍照片,相對也喜歡看照片,應我的要求,尚先生跑到倉庫裡翻出陳年相本來。我對尚先生的童年背景一直很有興趣,一方面是因為伊朗那個國家對我太遙遠,又很傳奇,一方面是尚先生的早熟事故總是讓我好奇是在怎樣一個家庭環境裡長大。

看著他不算小的家族每年生日一定都會讓他吹蠟燭切蛋糕慶祝生日,三歲的生日蛋糕在伊朗,七歲的生日蛋糕在澳洲,十一歲的蛋糕又在伊朗,到現在只有他和尚媽媽在澳洲,所有與父親有關的家族親戚都變成過去留在伊朗。

尚先生小時候真可愛,圓睜睜的大眼睛好無邪,長大之後大眼睛不會有什麼變化,但是從眼神裡面就可以感覺得到差異,你看著一個人小時候的氣質是天生是純真,打扮穿著是父母心中的寶貝,長大之後的變化就是這個人其實想要變成的樣子。這當中的經歷與變化,也只有照片裡的人才懂。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