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May 2006

I love IM (Infected Mushroom)

最近跟小花又聊到了IM(Infected Mushroom)
想說上上他們的官網
看看有什麼新消息
原定06年6月6日要發行的他們的第6張專輯【Vicious Delicious】
因為拉雞拉雜的一堆原因得延後了

想起三月去雪梨的時候
親臨現場看IM的live表演
真的High到不行
整個CLUB都在放Psychedelic
在台灣根本不可能
很特別的感覺阿
看完的第二天我們跑去Bondi Beach吹海風
有台亮晶晶跑車在海邊飆過來又飆過去
我對著尚先生大喊:是IM!是IM在飆車!
尚先生看了看很誠懇地告訴我:Maggie,不要以為剃著光頭很像馮迪索的人就是IM喔.......
找不到雪梨那場表演的影片
不過可以看看以下這段 感受一下

【IM-Cities of the Future】



會認識IM的音樂是大約三四年前
還在英國唸書的Claire寄了幾張CD過來
其中包含了這兩張相當精采的專輯
當時的我才剛剛開始學著聽Trance(羞..)
聽到這兩張專輯真的是驚為天人
Claire的手抄音樂側標告訴我:
這在當時是很新的音樂─GOATRANCE/PSYTRANCE(Psychedelic Trance)
INFECTED MUSHROOM則應該算是這類型音樂的代表之一

後來我很用功地去找了相關的資料:
INFECTED MUSHROOM是以色列團體,PSYTRANCE的爆紅代表團體
PSYTRANCE在以色列相當受歡迎
比TRANCE、TECHNO都還受歡迎
這樣的音樂BPM最少都到150
而且Bassline猛烈而長穩
簡單形容就是很ㄍ一ㄥ
但是音樂性的旋律又相當豐富
有趣的發現是會發展成這種音樂類型

跟當時以色列政府認為Trance音樂是用藥物的人所聽的邪惡音樂
進而強力禁止、掃蕩各式大小PARTY有關
DJ們不再精心設計完美的set
他們把所有的東西都精簡為一首歌
因為誰都不知道派對何時會被抄掉
於是PSYTRANCE每一首動輒就有十分鐘(相對一整晚的DJ set 真的是短)果然是其來有自

【以色列Psychedelic Trance的歷史】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