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November 2006

媽媽早就對我講。

像我這樣,遠走他鄉,為愛走天涯,在別人的國家裡努力開展全新的人際小圈圈,面對不熟悉的語言,之前的恐懼和不適應,隨著時間已慢慢釋懷,緊接著下來就是和愛人之間的爭執。

愛人從小就說著和我不同的語言,一個女人到了二十幾歲才強迫自己用別人的語言來當愛的語言,這當中的挫折有時候不是說努力就可以解決。我們的溝通順暢向來建立在彼此的默契和共同的興趣,有時候不需語言就能夠心領神會,我很驚喜地體會所謂Soul Mate就是這個樣子。原本以為,談戀愛只要記得會說 i love you和 i'm coming其實就很足夠,但是一旦必須朝夕相處同居一室的時候,事情就不再是那麼的單純,所需的字彙明顯不足。心理非常抗拒承認媽媽常說的相愛容易相處難,現在漸漸獲得驗證。

可能是天生所然,我總是看見事情悲觀和負面的一面,所幸愛人面對感情仍然樂觀和天真。生活就是生活,不管是不是在異地與否,感情之間的柴米油鹽永遠都存在,解決了一個,另一個緊接又來.........。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