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July 2006

Sandwich Hand ‧ Day II

今天是Sandwich hand實習的第二天。我有一種會被fired的預感。

昨天晚上睡不好,早上做了一個不舒服的夢,醒來會忍不住流淚的那種,莫名的憂傷持續一整個上午。因為身體累、心理苦,上班還遲到,昨天背的東西竟然全都變得很模糊,很像要進學校之前在公車上沒有在複習一遍,以至於早自習的考試考不好那樣。失去了手感,做錯了多事情,不想講話,沒有表現得很積極熱情,就連親切可人的老板娘麗娜都忍不住板著臉叫我動作要快一點。你們講話我都聽不懂,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麻,是要快個屁呀!!!

不好意思,情緒有點失控。因為自己在生自己的氣,背單字有很難嗎?包三明治有很難嗎?多講些話有難嗎?幹!就是因為這些事情都有夠簡單,我都沒辦法作好,我能不生氣嗎!?

店裡十個客人有八個是常客,他們只要一踏進店裡老闆娘就知道他們要點什麼,習慣吃怎樣的三明治,跟菜單完全無關,最好我來的第二天就會知道這些客人喜歡吃什麼,最好我除了要背菜單還要背每個客人的長相跟喜歡的特別三明治,只要我一問他們要點些什麼的時候,他們就會尷尬的說:「麗娜知道我要什麼。」,然後我就乖乖退下,讓他們相見歡聊天去。一天重複這種熱臉貼冷屁股的空歡喜戲碼很多次。

以前在餐廳打工,外場什麼狀況我控制不了?客人要東我給東,客人要西我給西,安撫得服服貼貼,還一直讚美我笑容甜美服務周到,就算有客人魯ㄒ一ㄠˊ,我也有辦法讓他知難而退反而自己覺得難堪。現在的我卻是,老是包錯三明治,老是問錯話,老是聽不懂話的菜鳥蠢蛋。

其實我知道問題出在心態上面,也難怪大家說要放空放空,否則心理真的會很苦。晚上要來運氣練功,催眠自己,放空放空,把所有過往的包袱都放空..........。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