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July 2006

前女友。

其實你知道遲早有一天你會遇到男朋友的前女友這種事,尤其當你一腳踩進了他的生活圈裡。

每次我只要單獨出門回到家的時候,通常如果尚先生不是在睡覺的話就一定會幫我開那難開得半死的門,並熱情地給我一個超大擁抱。禮拜一的上午,我剛結束三明治店的打工回到家門前,正在掏鑰匙的當下,唰得一聲門打開了,我正納悶那個超大擁抱怎麼還沒過來,就看見尚先生的表情有著微微的緊張和尷尬,我心想他大概忘了我今天只有半天的班所以沒料到我這麼早回來。隨著一腳踏進門才發現原來門後有個客人,因為是第一次見面,尚先生介紹了一下這是烏蘇拉,這是Maggie,打完招呼我就識相地回到房間讓他們繼續工作去。心裡還是納悶了一下,平常歌手來錄音室錄DEMO都馬是下午或晚上,怎麼今天這麼難得約這麼早,看這兩個人面有難色的樣子,該不會是故意約我不在家的時候吧!!想歸想,等到烏蘇拉走了之後我也沒再問尚先生,反正他的工作和作息從來都沒有正常過,女歌手男樂手來來去去,問東問西反而顯得自己很婆媽。

今天尚先生在整理他的電腦,很多好久以前的作品被翻了出來,很興奮地叫我聽聽他以前的東西,原來他以前還作挺多Trance的嘛。聽了幾首裡面都有同一個vocal,我就順口問了一下這vocal是誰,原來就是烏蘇拉。我雖然不婆媽但也不算太笨,尚先生曾經跟我說過他的前女友也是搞音樂的,因為工作的關係最後兩個人就搞在一起,不過結局不是很開心。時間空間前後推敲之下,我想應該就是她了,好奇心的驅使讓我想一問究竟......。

於是我大致上得知有關烏蘇拉與尚先生的事,不過不敢保證是不是絕對完整。尚先生最後用了這樣的說法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She was a bitch.我不想去想以前不開心的事,最近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才和她有了聯繫。

我很清楚談感情最忌諱的就是去挖彼此的過去,只是今天那個過去都跑到我們現在的家裡來了,我還傻傻地跟人家寒喧,現在想辦法搞清楚狀況表明立場我想應該不算過分吧!我也知道每個人都有過去,既然沒辦法做任何改變就要學會不去介意,只是總會忍不住去想究竟是發生了怎樣的不開心才會讓你用這麼強烈的字眼去形容,如果嚴重到如此,勢必傷得很深,會傷得深想必也是曾經愛得深。想到這裡擺明就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讓自己痛而已。除此之外硬鑽牛角尖的胡思亂想開始萬箭齊發,假如曾經這麼相愛,久別相逢之後誰能百分百保證愛苗不會重新燃起?如果為了避免一滴點的可能性發生,我是不是要小心眼地提出「你以後不能見她!就算是工作也不行!」的要求,這樣一來我豈不是變成不是我了!?

我一直都秉持著完全信任的態度來談感情,只是當「他的前女友」出現的時候,考驗的就是我可以提供多高的信任額度,以及高額度下的風險又會是多少。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